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三个务必 安排年末指标收口和部署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5

 近日,吕梁分行公司部和信管部联合组织全辖支行和市行相关部门召开了《2017年公司信贷发展研讨会》,按照省行陆行长“创造价值,以贡献者为本”价值理念展开讨论,分管副行长就明年主要工作思路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深刻领会陆行长的精神实质,“务必完成保底目标,务必认清当前形势,务必明确转型方向”。全行上下齐心协力、提振士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牢记“信贷赢,全行赢”全行经营核心管理理念。各支行就年末重点指标冲刺、项目资源储备及明年一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公司部和信管部安排年末指标收口和部署明年工作,要求各支行多管齐下,逐项理清各项贷款、存款、中收、票据贴现、投行、国际业务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明确目标,找准差距,量化缺口数据,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各项指标收口,同时为明年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树立全局观念,确保完成年底各项计划保底目标。根据年初该行制定的各专业考核指标,会上,公司业务部、信管部等部门经理就业务指标年底收口进行了通报,预测分析明年一季度指标,并提出明年主要工作思路。要求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树立全局观念,全力完成本专业各项指标,各支行分管行长就年末重点冲刺工作进行汇报。面对我行今年整体公司业务发展成绩不够理想的局面,李俊海副行长鼓励大家认清形势、面对现实、提振士气、开创未来,积极响应陆钦行长提出的“创造价值,以贡献者为本”的号召,紧紧围绕市分行赵阳行长提出的“三大战役”部署,创造公司业务在我行收益第一的位置。各支行要根据本行目前实际完成状况,充分利用好年末最后一个月的宝贵时间,查漏补缺,对差值较大的指标,要积极采取行动,制定有效措施,力争年末有大的提升,确保全行计划的实现。

    二、锁定目标市场,统筹谋划布局。当前,吕梁经济处于艰难调整期,对我行经营形成较大压力,同时也蕴含着很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立足大局,统筹谋划2017年业务发展整体布局和新的增长点,及早规划,锁定目标,精准营销,抢占市场。紧紧围绕陆钦行长提出的“贷大、贷小、贷新、贷低”的目标信贷四大块“阵地”,找准信贷布局,打好信贷拓展“攻坚战”。首先,“贷大”要求我们持续跟踪推进前期梳理储备的重点项目,明确目标、有序计划,积极调查,主动对接。同时也要“贷小”,从严把入口、严控额度(500万以下)入手,积极而审慎拓展小微企业贷款。“贷新”是将信贷工作重点向新市场拓展转移,储备库中的涉及新型领域项目的支行要重点关注、紧盯进度,切实推进储备项目转化为效益资源。在拓展项目的同时也不要忘“贷低”,抓住贴现、存单质押等低风险信贷市场。

三、主动出击,做好储备项目资源的营销转化,为明年工作奠定基础。紧紧围绕陆钦行长提出的“贷大、贷小、贷新、贷低”的目标信贷四大块“阵地”,统筹谋划2017年业务发展整体布局和新的增长点,及早规划,锁定目标,精准营销,抢占市场。首先,“贷大”要求我们持续跟踪推进前期梳理储备的重点项目,明确目标、有序计划,积极调查,主动对接。同时也要“贷小”,从严把入口、严控额度(500万以下)入手,积极而审慎拓展小微企业贷款。“贷新”是将信贷工作重点向新市场拓展转移,储备库中的涉及新型领域项目的支行要重点关注、紧盯进度,切实推进储备项目转化为效益资源。在拓展项目的同时也不要忘“贷低”,抓住贴现、存单质押等低风险信贷市场。目前,市分行公司部通过走访金融办、重点办、发改委等部门,取得吕梁市重点工程项目、吕梁市PPP项目等名单,共列出吕梁市201620个行业445个项目清单。通过分析筛选与支行共同确定了14个行业42个储备项目,共203.6亿元,并建立了融资支持项目资源储备库。各支行在储备库的基础上,与20多个项目进行了营销对接,取得了初步效果。下一步,要求各支行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对目标市场进行地毯式不间断梳理和轮番式深度挖掘,丰富贷款资源储备。瞄准新能源发电、公共设施、政府购买服务、交通、天然气、新能源电力、装备制造、文化医药等领域及重点PPP项目,精准定位优质目标客户,主动上门走访营销,不断扩充信贷资源储备库,增厚储备夯实基础,积极推进储备资源向效益资源的转化。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