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金华兰溪支行营业部三强化提升内控案防水平保障旺季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工行金华兰溪支行营业部通过加强规范日常管理、常态化警示教育、业务培训和管理监督等多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点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和案件风险防控能力,助力网点旺季工作。

      一、强化员工业务技能的培训与教育。做好业务技能常态化提升,要求所有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做到一笔一清,对高风险柜员进行班后辅导,对远程集中退回原因逐笔加以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改进。每日晨会对行内远程集中退回原因、差错和风险事件重点学习并指出其中不规范的操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增强员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操作规范和工作态度。

      二、强化员工履职管理,防控事中风险。网点将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进一步细化现场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强化业务主管的事中风险管控作用,按照业务种类、制度规定,对现场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提出目标和具体要求,对柜员所办业务的真实性、合规性和业务依据的完整性有效监督,切实提升现场管理水平,要求其认真剖析问题实质,举一反三,督促落实整改,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三、强化员工日常履职规范。网点按周组织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对营业网点场所管理、客户经理违规保管物品、办公电脑中客户信息保存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登记,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提出处理建议,并要求被查员工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边检查、边落实、边整改。检查结束后网点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责任进行通报,要求网点人员举一反三,认真查漏补缺,杜绝屡查屡犯。
来源:工行金华兰溪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