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协助客户追回被骗款

发布时间:2024-03-29

  近日,农行连山支行识破一起诈骗新手段,并成功协助客户追加被骗款。

  客户颜某到连山支行光明分理处领取网申信用卡,同时要求该行返还其399元。经过一翻细致的了解,负责人刘一霏断定客户被骗了。

  原来,客户颜某半月前接到一通沈阳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沈阳某银行客户经理,明确表示客户颜某是该行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办理该行的大额信用卡,还有好礼相送,工作人员将为其上门办理。颜某感觉受到了银行如此礼遇,丝毫没有起疑心。不多时,一位自称姓王的“银行客户经理”便来到了颜某处,协助其完成了信用卡申请。之后在“王经理”的美言下,又为颜某免费办理一台POS机,用于信用卡套现。POS机需要完成399元首刷才可激活,这钱在3天内会返还。整个过程颜某被“王经理”引导着,一切都显得那样“顺利”。

  在接下来的半月时间,颜某多次联系“王经理”,但均无果。刘一霏听后明确告知其被骗了,且颜某发生的情况此前已经出现多例。刘一霏将此前在其他客户处获取的POS机管理方电话给了客户,并协助其追回POS机“激活费”。刘一霏不失时机地将该行目前办理信用卡及POS机的相关政策对其进行了讲解,同时表明信用卡是方便消费的金融产品,套现是违法行为,遇到问题可到农行网点咨询、办理。

  颜某这才恍然大悟,忙对自己的冲动行为道歉。

来源:
作者: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