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八一支行深植合规文化建设促支行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23-04-24
      南昌八一支行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在可持续经营发展中的战略意义,始终将合规经营的理念灌输给每位员工、每个专业领域、每段发展阶段;始终将践行合规文化支行、提升整体内控管理水平作为促进各项任务指标营造强势发展的基础。
       一、深植合规教育,强化常态化教育。支行积极组织全员参与内控合规主题活动,晨会夕会常态化学习规章制度以及典型案例,让合规文化理念融入到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十六字合规文化理念入脑、入心,让全行员工懂制度,知敬畏,守底线。
       二、加强风险治理,防范风险苗头。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强化企业开户、理财操作、贷款业务、财务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和把控、定期认真召开案防分析会,分析支行在经营管理中暴露出的风险苗头,及时整治和纠正不规范行为,防范围堵管理漏洞,严格把控风险环节,确保各项业务稳健运营。
       三、完善考核制度,宣导合规文化。支行制定和完善了《八一支行内控纪检工作考核办法》,将传播合规文化、廉洁文化、开展内控主题教育作为网点和支行内设部门的日常工作来抓,真正将合规文化宣传融入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渗透到员工日工作中。
       四、内外联合共建,开展主题活动。今年一季度,支行联合周边社区和南昌分行内设部室,开展了多次有声有色的合规主题活动,丰富了合规文化建设内容,拓宽了合规文化建设渠道,构建了全支行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来源:
作者:魏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