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八一丰和支行反诈在我心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近日,八一丰和支行一位60岁左右的客户来打印流水,称自己被诈骗需要报案用,聊到诈骗经过:他经朋友推荐一款理财APP,收益高达10%左右,一开始半信半疑,投入万把块钱,很快看到收益并能正常提取后,逐渐追加本金至数十万,并推荐身边的亲戚朋友。大约半年后,他提现时被告知平台系统维护,3天后可正常提现,没有多想,等了3天发现系统依旧异常,客服电话无法接通,问了亲戚朋友发现遇到同样问题,一周后意识到问题严重性,遂报警。
      中老年人往往是电信诈骗高发人群,来我网点办理业务的也大多数为中老年人,为此,我网点在厅堂内外同步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在厅堂内,开展“知识沙龙”专题活动,重点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特征,引导公众做好识别和预防;运用宣传栏海报、引导台折页等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公众防范意识,让金融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公众防范能力。
      今后,八一丰和支行会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国,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容户满意度。
 
来源:
作者:鞠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