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八一支行营业厅从SWOT四维度提升网点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2-08-19
     营业网点作为商业银行的最小经营单位,其竞争力直接营销到全行的经营发展,因此如何提高基层网点在区域内的竞争力,成为银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八一支行营业厅根据省行的“1234”重点工作和南昌分行“双十一”重点工作体系,利用SWOT模型,进行四个维度分析,战略性进行网点规划,力求提高网点竞争力。
     一、公私联动,全面营销。八一支行营业厅作为财政单位合作行,有一定的对公单位基础,存在一定的竞争优势【S】,目前也在积极响应总省各项政策,全力开展对公拓户工作,联动营销上门开卡、代发工资等业务。以客户为营销中心,对公单位方面进行公司财富管理顾问,建立良好的信贷关系,对私也是对公单位员工个人的家庭理财管家,有序推进“基、保、理”等各项产品营销工作,一方面稳固行内中收及储蓄存款,另有一方面通过产品渗透提高客户粘性。逐步扩大网点业务优势,提高网点核心竞争力。
    二、合理规划,提高效率。八一支行营业厅新址正在装修,目前位于系马桩的旧址,网点地理位置和网点规模都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劣势【W】,无法和大行网点比拼。八一支行营业厅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合理动线规划,充分利用自助设备,引导网点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进行业务办理,强化线上操作。进行客服经理、客户经理、运营主管和网点主任联动工作机制,全员协作提高业务效率。全员营销岗,分时段预约客户到店,充分营销好每一位到店客户,对于网点优质客户,本网点一直秉持上门服务原则,弥补地理位置缺陷,竭诚服务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
      三、营销商户,存贷结合。八一支行营业厅抓准机会维度【0】,着力营销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收单业务,两人为一单位,深入周边商户进行二维码营销。紧抓客户需求,利用二维码优惠政策为契机为商户办理本网点银行卡,进而营销商户各项存款业务。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商户,本网点可直接为其办理“E抵快贷”等普惠业务,简化交接手续,加快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八一支行营业厅存贷结合全方位营销发展客户,旨在成为一个普惠与个金共同发展的综合战斗网点。
      四、赢得信任,不惧威胁。八一支行营业厅附近存在很多商业银行,面对竞争对手高利率、多礼品的多重威胁【T】,网点通过三方面打造自身特色优势吸引客户。第一,网点紧抓客户资源,拉近客户关系,每周固定联络客户,可推荐产品或者简单表达关心,例如爱购567等活动推荐,让客户感觉我行优质的服务,以服务留住客户。第二,网点贯彻资产配置概念,全方位营销。对于单一偏好客户进行反复营销,调整其投资习惯,提高综合收益,增强客户依赖度。第三,时刻关注经济形势,增加自身专业度。网点每日晨夕会,会进行专业知识学习,提高网点整体员工综合素质,以专业吸引客户。网点着力赢得客户的信赖与依赖,便不惧怕微利只差的威胁。
      未来,八一支行营业厅也将以朝气蓬勃的营销热情,继续秉承“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网点提升转型,提高网点核心竞争力。
 
 
来源:
作者:周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