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开展反洗钱重点领域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筑牢洗钱防线,严防留抵退税、非法集资、地下钱庄、涉赌等违法犯罪与疫情风险叠加共振对稳住经济大盘的潜在隐患,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开展反洗钱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

  强化日常监测。该行通过对反洗钱重点领域可疑识别点进行排查,结合电话、现场调查补充完善客户身份信息,妥善收集整理好客户的身份信息和交易记录等相关资料,为后续的反洗钱工作留存好信息线索,提升对可疑交易监测的精准度。

  开展专项培训。该行定期举办反洗钱专题培训,通过学习、讨论、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全行员工的反洗钱责任意识;组织学习反洗钱风险防范措施、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的反洗钱业务能力;使每名员工在思想上时刻保持警惕,打造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反洗钱工作团队。

  筑牢风险防线。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持续性的工作,该行将通过此次排查工作持续做好风险研判,汲取经验、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反洗钱履职管理能力,有效防控洗钱风险,维护健康的经济金融环境。

来源:
作者: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