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深抓内控合规管理,助推行业规范建设——建行邹平黄山三路支行持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近期,为有效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规范质效,建行邹平黄山三路支行根据银保监会要求和上级行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本月以“深抓内控合规管理”为主线,多措并举培育良好合规文化,助力行业规范建设向深向实发展。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进,让合规意识深入人心。内控合规是业务发展的基础,是行业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强化员工对“内控合规”的重视程度,网点负责人带头合规,叫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口号,并结合网点实际工作亲自开展“合规管理”专题授课,要求每位员工牢固树立合规守法的工作理念,促进合规意识内化为全员行动。

  二、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行为管理,违规零容忍。网格管理员充分利用我行员工行为管理体系,提高日常履职规范,结合系统疑点数据、定期业务检查和员工日常行为分析等,及时掌握员工工作态度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建立员工相互监督、员工家访制度等,严格落实每一次员工排查工作,加强风险提示,一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坚决不当老好人,切实管好身边人!

  三、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明确合规底线。网点全员参与银行业规范建设知识竞赛活动,每日一答题,每日一进步。员工轮流主持“十禁令”、“以案为镜 行稳致远”、“违法违规案例”等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让员工充分知晓能为和不能为的底线。会后大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强化“违规必受罚”的敬畏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降低员工内部风险案件发生。

  四、加大自查,强化问责,杜绝屡查屡犯问题。网点针对省行、市行的检查问题通报,结合自身实际,整理屡查屡犯问题台账,不间断对照自查,杜绝同类问题一犯再犯。对于问题突出的员工,加强违规问责力度,充分发挥惩戒警示作用,并将内控合规与考核成绩、评优评先挂钩,全力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合规意识,杜绝屡查屡犯问题。

  7月以来,建行邹平黄山三路支行形成了“人人讲合规、事事显合规”的良好文化氛围,将合规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行业规范建设不断深入。在今后的活动中,网点将进一步围绕“五个提升”开展各项行业规范工作,以规范作风铸就优质服务,为建行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建行邹平黄山三路支行
作者:马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