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通过优质服务挖转他行380万存款的案例启示

发布时间:2021-03-09
        一、案例经过
       近日,一位客户来到青山湖支行个贷中心,询问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事宜,并表示自己家离银行很远,过来花了好长时间。我行客户经理热情接待了这位客户,为客户查询了贷款余额,并向他解释了我行的提前还款政策,建议客户进行提前还款预约。客户表示目前只是询问政策,并不确定提前还款时间。我行客户经理随即让客户添加了自己的企业微信,并告知客户有任何金融方面的问题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与自己沟通,省去来回奔波的烦恼。   
       客户对我行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表示如需提前还款会通过企业微信与客户经理进行沟通。过了几天,客户通过企业微信与我行客户经理联系,表示已经筹齐了提前还款所需金额,想尽快办理提前还款手续。我行客户经理为客户预约了3月1日进行提前还款,并建议客户月底前将用于提前还款的380万转入工行卡。这时,客户却面露难色,表示之前一直在建行办理业务,钱都放在建行卡上,又临近月末,大额转账可能有点困难。
       正值元宵佳节,我行客户经理通过企业微信为客户送上节日祝福,告知客户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为客户发送我行的定位,告知到达我行的公交和地铁线路,并向客户推送了我行的e抵快贷和房抵e分期等普惠金融产品。最后,客户终于被我行的优质服务所打动,同意先将380万转入工行卡为我行冲刺月末存款,并表示目前有融资需求,正在考虑同业类似的产品。我行客户经理目前正在积极跟进该客户,营销我行普惠产品。
       二、案例分析
     (1)客户焦急而来,首先要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安抚客户情绪,然后充分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客户的核心问题。为客户推荐符合客户需求的优质产品,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其考虑,用优质的服务成功挽留客户。
     (2)充分利用企业微信优势,邀请客户添加客户经理企业微信,对客户进行日常维护、节日祝福,产品推送,切实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展现“大行温度”。
       三、案例启示
     (1)大堂制胜是真理。客户经理是最先与客户接触的第一批人,面对客户的需求应该准确地分析出问题所在,为客户提供最快速、精准、便捷的解决方案。
     (2)专业胜任是明理。加强员工专业知识的培训,熟练掌握不同产品的特性,才能精准地根据客户的需求推荐最合适的产品,以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
     (3)客户满意是目标。要将优质的服务贯穿与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通过细心、周到、精准的优质服务提升客户对我行的满意度。饶医丰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