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一则通过长期维护潜力客户挖转他行大额资金的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09
        一、案例经过:
       工行南昌青山湖罗家支行客户熊某长期以来一直为我行潜力优质客户。2019年以来该客户因生意周转,投资消费爱好等个人因素,在我行资产一直不足十万元,但该客户资产众多,潜力依然非常巨大。在网点主任的带领下,支行依然坚持不懈的对该客户进行持续走访,每年重大节日及客户生日坚持主动上门,当面对客户进行节日问候及生日祝福。并且在两年内持续不断对该客户进行跟踪营销。
       正是由于支行的长期维护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持续的走访打动了客户。在今年对客户进行春节前走访的过程中,向客户推荐我行理财产品引起了客户的兴趣,随即表示愿意将他行资金转入我行购买理财产品,并于第二日从他行转入3000万元到我行,成为我行达标私银客户。
       二、案例分析: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因客户短期资产减少而否定客户潜力,坚持不懈长期维护客户和跟踪营销是此次营销成功的关键所在。正是由于在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对客户的日常维护和走访打动了客户,使客户感受到工行是可以信赖的银行,是值得长期合作的伙伴。
       三、案例启示:
       1、做好服务工作。市场同业竞争激烈,客户有众多选择空间,做好服务是我行开展其他工作的立足之本,只有服务到位才能赢得客户好感,树立我行在社会上国有大行的良好形象。
       2、聆听客户需求。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网点一线营销人员应具备的品质。想方设法满足客户对金融产品的需求,了解客户意愿。只有这样才能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客户忠诚度。
       3、坚持不懈。营销维护客户是一项长期性的服务工作,与客户保持长期良好的关系,需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联系,长期进行维护。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取得今天的成效同样也是日积月累的过程,付出才有回报。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不懈做好日常客户维护的点滴工作,就会有成果出现。丁睿强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