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玉山县支行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此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近日,邮储银行玉山县支行通过多种方式有计划、分阶段深入推进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时效。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活动质量。该县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支行“一把手”担任,成员为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活动小组办公室挂靠县支行综合管理部,负责本次活动日常组织与协调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做好活动准备。为有序推进活动落地,县支行要求各部门、各网点按照本次活动内容,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内员工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做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同时,对接下来开展的宣传活动要求各部门、各网点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折页、物料、海报等材料,保障活动按时保质开展。
以厅堂为阵地,扩大宣传力度。该县支行要求辖内所有营业网点LED屏严格按照要求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内容,厅堂设立咨询台,举办厅堂宣传沙龙会,发放宣传折页、物料、张贴海报、安排讲解人员积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客户在办理业务同时,学到更多法律知识,助力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形象。
组建小分队,走进社区宣传。该县支行组织人员走进当地各大社区向广大百姓宣讲宪法基础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宣传过程中,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该县支行重点介绍了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等法律法规。同时,向社区赠送了宪法宣传手册,获得好评。
深入贫困地区,进行重点宣传。扶贫先扶智,加强对贫困人群的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将宪法教育向贫困地区倾斜,努力缩小法律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群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尤其是对挂点贫困户,耐心讲解了一系列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升其法律意识。
其他宣传方式并进,提升宣传力度、深度和广度。该县支行还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美篇、易企秀等方式进行宣传,提搞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
通过认真部署,积极开展,支行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共发动宣传人数50人,集中宣传次数有3次,发放宣传折页累计有500份,接受客户咨询次数达500人次,间接受益人数近千人,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长了广大群众法律知识,帮助更多金融消费者运用法律手段保障金融权益,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积极贡献邮储力量。(范全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