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助力外贸企业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了强化企业“走出去”,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复工复产,切实加强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在减费让利、优化流程、提高结算效率、开辟小微企业绿色通道等措施积极支持疫情期间“稳外贸”工作。
“祸之福之所倚 福之祸之所伏。”婺源某实业公司主要是以生产木竹类厨具用品,主打海外市场为主。受上半年全球疫情影响,也曾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市场需求萎靡、生产停滞、供应链断裂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然而随着“宅经济”的爆发,刺激了部分市场需求的暴涨,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如印度、东南亚等地的原材料供应等都受到很大影响,海外家居产业及工厂有大量订单流入中国,需求出现井喷。
“上半年缺单,下半年缺人。”该公司的海外订单已排到了明年5月,目前该车间的出口打包的货物已经堆积到走廊处,为了加快生产速度,按时赶制海外订单,车间的工人也在三班倒。为保障外贸企业原材料的正常采购、生产设备的有效运行,该支行作为该实业公司的多年的“后盾”,推出抗疫产品,开通国际绿色通道,线上办理结汇,实施部分费用减免情,期间为其放款1500万元,为外贸企业结汇725余万美元,为企业增添新动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将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外贸企业“走出去”注入“邮储力量”。(程丹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