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此时无声胜有声 ——建行海宁支行为特殊群体人员暖心办理业务

发布时间:2020-06-16
      初夏的上午,气温还没这么高,建行海宁鹃湖支行的大堂也没什么人,各岗都在忙着自己的事。产品经理小范正在大堂巡视,这时,大门被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推开了,小范招呼道:“你好,欢迎光临,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小伙子没有做声,默默拿出手机,小范等了一会儿没有看到小伙子的健康码,便又提醒了一句:“您好,健康码请给我看一下。”这时,小伙子把手机递给小范,屏幕上没有出现熟悉的绿码,而是一句:“你好,我想要办张工资卡。”小范顿时明白了,原来他是一位聋哑人,这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去跟他交流沟通。
      小范对小伙子笑了笑,指了指桌上的疫情防控告示牌,小伙子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出示了手机健康码。随后,小范引导他来到智慧柜员机前,同时也拿出手机,在手机上打字与客户进行工本费说明,电子银行功能开通与收费标准等一系列的产品覆盖的沟通,小伙子也对开卡所产生的费用和需要开通的功能表示认可。
      在小范的耐心解释和指导下,小伙子顺利地办完了卡,这笔业务看似静悄悄,实则“如火如荼”。办完后,小伙子连连比划“OK”的手势,然后在手机上写道:“谢谢你,非常非常感谢你!”小范微笑着轻轻地摇了摇手,小伙子也微笑着转身离开了建行海宁鹃湖支行的大门。
      对于这种特殊的客户群体,就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关爱,最后小伙子的那声“谢谢”是真正发自肺腑的感谢,是对我们建行人用心真诚服务的认可和赞赏,此时无声的感谢是更显得掷地有声!
                    (海宁建行 范纾凤)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范纾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