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汇通支行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稳健运营

发布时间:2020-01-03
       为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安全生产以及保卫工作的相关要求,防止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各类盗抢银行及客户的案件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近日,工行张家口汇通支行主管行长到辖内网点进行年终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
       该行主管行长重点对辖内网点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电线线路分布,以及现金区、加钞间、杂物间、配电室等消防重点检查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该行主管行长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第一,并针对安全生产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家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同时要结合近期各行各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二是要端正态度,加强安全教育。冬季是用电高峰季节,易发生安全事故,全员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克服侥幸心理,以主人翁意识确保网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网点要在年底前组织员工开展一次安全防范教育,培训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操作流程,确保每一名员工熟练使用消防器械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三是强化内部重要部位安全管理。严格门禁制度,落实人员、物品、车辆出入登记措施,做好现金区、机要、档案、机房等重点区域的防护工作,防止发生盗窃、火灾、漏电等安全事故。
       四是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网点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检查工作,同时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完善应急管理和协调处置机制,增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力量,确保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消除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