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找差距 补短板 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安防设施达标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贯彻落实银行业国家公共安全监管要求,切实提升全行安全防范技术水平和效能,进入四季度,工行张家口分行通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三项措施,对照《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GA38-2015)《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GA745-2017)等规范标准,对今年安防实施达标建设情况进行验收和回头看,确保全年安防设施达标建设规范、合格且高效稳定运行。       
       找差距。今年该行在总省行安排部署下,根据《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GA38-2015)《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GA745-2017)等新规,对安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为了确保安防设施升级改造符合规范要求,该行进入四季度对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一是组织施工建设、技术服务保障等单位技术人员,对今年所有安防设施建设项目,按照《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GA38-2015)《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GA745-2017)等新规标准,逐条逐项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验收,查找与新规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召开座谈会,收集和倾听所辖各支行对安防设施使用过程中所反映出来的情况以及改进意见。
       补短板。一是对安防设施达标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该行按照“建设一个,达标一个”、“缺什么补什么,先重点后一般”等原则,要求施工和技术服务单位立即进行纠改,属于内部的达标工作,安保部门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其它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稳步推进达标建设工作;二是对达标建设未完成工程,该行及时召开安防设施达标推进会,要求施工建设和技术服务单位 ,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科学组织施工,按时、保质完成达标任务。
       抓落实。一是要求各级主管领导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才能发展”的理念,加强对达标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年度达标建设任务;二是该行将安防设施达标任务,按照市行安全保卫部主抓、各部门和支行协调配合的原则层层进行分解,把任务、责任、时间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三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要求责任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度达标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