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为激励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市行要求,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党支部自七月份以来,深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热情。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向党旗宣誓,强化党性教育。随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内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总的最新指示》等文件,结合支行党建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阐述,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号召全体党员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从而激发每一位党员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带领员工积极努力,为实现党的宗旨,为强行建设作出贡献。
开展读书活动,提高党员素养。为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引导党员进一步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长江》、《基业常青》等读本,并要求每位员工撰写心得体会并与大家相互分享。
组织召开党员座谈会,强化党员意识。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支行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读“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材料,通过对近年来的违规案例的学习和分析,不断加强学习,树立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引导员工提高自身素质和风险意识。年轻党员更要以“学习监管规则 强化制度执行”为主题的合规征文活动为契机,加强制度方面的学习,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把合规制度吃透学懂,在心中树立主动学习规则、严格遵守规则的意识。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灵魂深处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召开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做优秀党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集中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认真查找问题,结合作风整顿“自画像”阶段中查找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剖析工作中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进行查找批判,将问题摆在桌面,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围绕作风建设和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思想根源,大家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畅所欲言,积极主动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开展讨论、查摆、座谈,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对作风整顿自查自纠及专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有效开展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再认识、再分析、再提升,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化为办法举措,将责任落实到位。全体党员持续强化作风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杜绝迟到、早退、旷工行为发生。
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员工的生机活力,提高了执行力,使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进一步改进了思想作风,拉近了领导和员工的距离,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加快实现既定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支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