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积极开展资产质量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近年来,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始终坚持“资产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不断强化信用卡和个贷资产质量风险管控工作。今年,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积极开展资产质量管控工作,以沉下心的定性答好风险防控重大课题,强力推进信用卡和个贷的不良催收工作,为信用卡和个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领导,强化职责分工。该行成立逾期催收小组,具体由行长带领综合管理部主任及资产保全员负责不良贷款的司法催收工作,副行长带领各业务主任及全体信贷员负责动态逾期贷款的管控工作。该支行还多次组织召开清收专题会,要求明确清收对象、清收重点、清收措施,集中"会诊",开出"药方",一户一策,跟踪清收,确保不良逾期压降。
       多措并举,确保清收效果。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针对不同的逾期客户,对症下药,采取不同的清收措施。客户经理通过电话联系客户、上门催收、法律途径清收等多项催收方式保证逾期催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扎实推进,完善考核方案。该行根据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的工作要点,紧盯资产质量控制目标,下发了信贷资产质量及清收考核方案,截至9月24日,丰城市支行逾期金额较年初减少115万元,资产质量保持领先。
不良催收的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该支行将不断创新清收方法,总结经验,确保资产质量良好,推动支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张佳云)
 
作者:张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