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开展2019年金融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金融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武银办[2019]46号)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和人民银行总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大力强化金融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引导,教育公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和金融侵害,营造全民扫黑除恶良好氛围,我行认真开展“金融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月”活动。
    我行自筹划“金融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始,行领导就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行长为组长,两名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赵奎战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我行明确了宣传的形式,制定了相应的方案,使这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动员、有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要求,我行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结合活动内容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整合信息宣传资源,采取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金融领域涉黑活动及非法集资金融活动判断特征及防范、金融法律知识、金融投资知识、诚信知识等,增加群众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了解,提升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为维护社会和金融的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我行根据本行服务特点,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众广泛的宣传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采取传统宣传形式与创新宣传形式并行,厅堂宣传与户外宣传相辅相成等形式开展宣传。
    网点内电子广告机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海报,接待台摆放宣传折页积极为厅堂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材料,LED屏渠道进行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利用金融体系洗钱”等宣传标语,并利用液晶电视、电子广告等渠道一同配合宣传活动。
    此外,我行还深入社区、街道、个体经营门店、企业、进校园等流动宣传方式,通过海报、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有重点地向不同的群众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
通过各具特色、强有力的宣传,全面提升了公众的金融安全和金融知识水平,有效地宣传了反洗钱的重要性,加强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识,全行干部职工维护金融安全的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今后,我行将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宣传形式,为继续抓好反洗钱工作做好有利保障。
来源:
作者:肖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