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稳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要求,落实总省市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目标,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立足实际,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一、统一思想。该行深刻领会发展普惠金融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提高该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多次在全行大会,行务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年伊始总理赴总行考察时提出的“做好小微,大银行就有大未来”的发展理念,秉承“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经营原则,统一全员思想,打好普惠金融攻坚战。
    二、责任落实。该行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信贷业务骨干为组员的普惠金融业务专项推动小组,定期梳理普惠金融进展情况,同时制订普惠金融目标和考核办法,责任落实到人,奖罚到位,确保小微客户有人抓、有人管,有效激发员工营销动力。
    三、强化培训。为营造全员营销的良好气氛,该行利用晨会时间对普惠金融产品进行简短讲解,使得人人懂普惠,人人开口说普惠,同时支行管理层与信贷骨干定期系统学习普惠金融产品的业务特点、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为普惠金融业务高效发展打下基础。
    四、积极营销。首先该行明确重点产品,以财园信贷通等政信类小微企业贷款为拳头产品,以个人经营贷款为主攻方向,突出线上融资产品,把普惠口径票据业务作为重要补充,稳步推进融e借业务,积极发展普惠口径个人贷款业务;其次该行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增加网点宣传广告投放,印制相关宣传折页,走进园区、商圈开展产品和政策宣传;最后该行优选目标主动出击,以存量流失小微客户、成熟商圈客户、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以及园区优质企业为目标,管理层带头有组织有计划进行摸底走访,上门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积极寻找业务合作机会,大力拓展小微市场。
    五、强化管理。该行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同时,把“看得清、摸得透、管得住”作为信贷业务发展的底线,牢固树立敬畏信贷、敬畏风险的意识,把控实质性风险,加强真实性审核,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同时做好做细贷后管理,密切关注企业生产销售经营状况及企业资金流向,注重贷后间隔期检查,确保我行信贷资产安全,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