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开展合规案防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一是进行案件警示教育。以银行从业人员严重违规典型案例集为警示教育重点内容,结合上级行各相关业务条线印发的违规警示教育案例、违规违纪人员处理通报以及条线员工行为细则等,在全行范围组织开展员工警示教育。
二是组织合规教育培训。以《中国建设银行员工合规必读》、《三线合规教育手册》为重要工具载体,通过集中学习、组织考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本行、本条线全体员工,特别是基层机构负责人、营运主管、客户经理、新入行、新转岗员工的合规教育,普及合规知识,强化违规警示,帮助和引导员工树立合规理念、提升合规意识,将合规基本要求融入各级机构、每一位员工的各项管理与操作工作中去。
三是开展“送合规到基层”。针对基层行所需,开展合规案防知识培训讲解活动,重点传授经营管理和业务操作中常见的合规案防知识,以及防范合规风险的方法和技巧,为基层员工提供服务,使合规理念在基层员工中入脑、入心、入行。
通过本次合规案防警示教育活动,向全行释放坚持“合规立行”以及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明确信号,引导各经营机构普及合规知识、增强合规理念、提升合规意识,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严厉打击和防范职务侵占、贪污受贿、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教育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全员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促进全行持续稳健经营。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