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积极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2
       近年来,工行宿迁分行坚持从严治贷,前移准入关口,坚持新客户准入预审、贷审会集中审议制度,不断优化准入目标客户和拓展渠道,严防“病从口入”,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该行实施准入预审制度,制定新建立信贷关系客户预审会制度实施方案,对新建客户准入实施预审会制度。按照客户直属情况,分层实施联席预审会预审。市分行成立了以信贷部负责人、大客户中心负责人、公司客户审查人员在内的骨干人员组成的联席预审会,定时发起预审,截止2018年末,已召开27次预审会,准入新建客户125户、9.05亿元。
       为了严格抓好贷前调查及贷前新客户准入,实现新客户准入和贷前调查环节有机结合,该行对照《江苏分行新建立信贷关系客户准入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新建客户准入,坚持从营销源头筛选优质客户,建立“多维度储备库”自上而下开展精准营销。严格贷前调查,对储备库中的客户明确要求信贷客户经理逐户开展现场调查,着重摸清信贷客户资信情况、经营情况、关联关系、融资用途、担保状况,在调查基础基础上对目标库动态管理,实现“去伪存真”,不断调整优化目标库,实现精准营销。
      该行还进一步扩展客户准入渠道。组织辖内各信贷经营机构,对区域内纳税销售前100名客户,进行全面调查基础,自主遴选上报。同时,通过e抵快贷、结算贷客户(网上小额贷款)、核心企业供应链场景客户、私人银行客户等多种渠道,获取优质客户,有效扩展客户准入渠道。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