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精准落实扶贫政策 筑牢精准扶贫基础——工行贵州六盘水水城支行“雷锋团队”事迹

发布时间:2019-03-08
      陡箐镇位于水城县东南部,全镇辖9个行政村,162个村民组,共11791户,45997人。经济比较落后,多个村寨属于典型的贫困村。根据省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工行工作六盘水水城支行于去年开始对下辖的陡箐村开展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扬雷锋精神尽最大努力帮助陡箐镇脱贫,履行工行社会责任。
吃透扶贫精神,确定贫困户名单
      该行按照水城县政府对口帮扶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后参加市、县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多次,及时传达和领会会议精神。在充分调研陡箐村村民村情的基础上,最终明确14户贫困户纳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档立卡户中集中管理。
深入开展入户调查,扎实推动“一对一”对接工作
      明确贫困户数以后,该行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针对14户贫困户逐一入户调查,填写贫困户基本情况登记表,在此基础上,完成14户贫困户“一对多”对接工作,使陡箐村每户贫困户都有1—2名对接责任人,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制定了帮扶陡箐村贫困户实施方案及贫困户帮扶脱贫年度计划,水城支行于去年年底到陡箐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并送去慰问品。
关心贫困户冷暖,精准帮扶点滴做事
      该行在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时,当了解到许多贫困户家中照明设施较差的情况下,水城支行的同志们慷慨解囊购置节能灯挨家挨户地送到贫困户家中,用于夜晚照明。在今年2月份开学之际,水城支行驱车40多公里来到县城,向贫困户家中的小孩送去铅笔、橡皮等文具,鼓励他们好好读书,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工行贵州六盘水水城支行在积极完成上级行交予的经营目标任务的同时,用雷锋精神感召着每一位成员,凝聚最积极向上的能量陡箐镇输送着温暖,为精准扶贫事业添砖加瓦,这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最真实的写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