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赖小民案”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赖小民案”“林晓轩案”及“李纯会案”等我行典型案例教训,工行抚州东乡支行采取六大举措在全辖深入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行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的重要意义,由“一把手”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全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将中央纪委和上级行党委要求全面落实到位。活动开展以来,支行各部门各网点迅速行动,利用周会、晨会,对活动要求及时进行传达,确保每位员工知晓“赖小民案”“林晓轩案”及“李纯会案”,并重点围绕四个层次20个方面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
    二、深入学习,汲取教训。该行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员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组织领导班子及员工深入学习,并结合赖小民、林晓轩、李纯会等案和“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用好身边事的反面教材,将警示教育范围延伸至每一位领导班子及员工,抓紧抓实廉洁从业教育,让全行员工真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健全完善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三、对照检查,整改提高。该行要求,对照赖小民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人人开展对照检查,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加强工作:一是从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上学习对照,整改提高,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到位;二是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学习对照,整改提高,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是从健全落实各项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上学习对照,整改提高,切实守住风险底线;四是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学习对照,整改提高,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五是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上学习对照,整改提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深入剖析,落实制度。该行要求全行上下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各项制度的实施落实到实处,激励担当作为,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撰写总结、巩固提高。该行要求全行每位员工及时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内容包括警示教育学习心得、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整改的情况,力戒喊口号、空表态、走过场,切实将监督挺在前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