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认真开展“扫黑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为确保不发生各类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保持“三无”案防目标,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组织多种渠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深化内部宣传。该行向全辖机构下发2019年1月份为“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通知,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器、短信、公众号、横幅等进行宣传,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市分行、支行办公大楼设置宣传展板,从黑恶势力的危害有哪些、各级部门职能、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警示;各网点利用班前晨会、班后夕会和晚上员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员工学习,教育员工不能用非法集资资金进行民间借贷、暴力催收,不能利用或参与黑恶势力开展业务、高利转贷、非法发放“样园贷”、特定人员参与非法放贷、有组织的信贷诈骗现象。 
     广泛外部宣传。该行一是各支行按统一对外宣传口径组织员工到社区和人员集中的广场进行宣传教育。提高金融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各网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折页、告示牌、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多媒体电视、网上银行、媒体宣传等方式向客户广泛宣传防范安全教育,协助客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技能,认真履行工行社会责任。三是组织向客户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标语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等短信。四是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咨询点”横幅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并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社会公众咨询。五是网点渠道管理部门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在ATM 等自助终端设备粘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提示。 
      监测异常行为。该行一是加强对公账户监测预警。对各类对公账户交易涉嫌非法集资资金异动情况进行分析识别。二是加强个人账户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排查。开展案件风险季度排查。三是员工异常行为监测。四是运营风险员工行为类模型排查。夯实从业人员拒黑反诈“防火墙”。 
      服务绿色金融。该行制定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举措,鼓励、规范、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增加有效资金供给,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和“有扶有控”信贷政策,管控发展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