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防范电信诈骗,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9-01-18
   临近年末,电信网络诈骗事件逐渐增多,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不断“升级”。为了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客户受到电信诈骗,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组织“防范电信诈骗,从我做起”的活动。
   该行将近期总行下发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宣传片》安全视频作为本次活动使用的安保类知识资料,在活动时,组织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安全视频宣传片,并在播放完毕后,由专职安保人员对基层员工就宣传片中有关内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随后,安保人员给员工讲解三条防范秘籍。
   防范秘籍一、电信、银行、公安系统的电话各自有自己的平台。骗子说你的账号涉及洗钱或者你的账号不安全,我要给你转到一个安全的账号,你要不信我给你转到公安局,转到银行,实际上不可能,因为各自是不同的系统、不同的平台,是不可能直接转过去的,所以千万不要相信他。
   防范秘籍二、没有任何单位设置这种安全账号。所谓的安全账号百分之百都是骗子设置的。安全账号是哪个账号呢?是自己的账号才是安全的,自己保密的账号才是安全的账号。所以公检法执法期间要向老百姓了解情况的时候会当面询问当事人,会制作一些相关的谈话笔录,不会电话要求你把银行账号、密码告诉我,公安机关绝对不会这么做。所以请大家务必要注意。
   防范秘籍三、税务部门、财政部门对消费者进行退税的时候都会通过电信、报纸等权威部门公告,比如机动车限行要退养路费都会在网络、报纸、电视上做公开宣传,绝对不会打一个电话说我要退你的钱,这些都是骗人的。如果电话欠费,电信公司就会发一些欠费追缴单,也不会人工拨打电话。凡是涉及自己账户和密码的事情一定要冷静多想一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