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大营销力度推进公司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4
       进入四季度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增强加快发展公司业务发展的紧迫感,优选客户,加大营销力度,严控风险,确保公司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以目标库的客户为营销重点。该行目标库的建设工作几经完善已储备了多户客户,把“目标客户储备库”作为拓展信贷业务的主要对象,对进入“目标客户储备库”的客户和项目,优先办理信贷业务准入和审批流程,对尚未入库、围绕“目标客户储备库”中企业以及存量信贷客户办理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客户,视同已入库企业优先办理信贷业务。 
          推动小微信贷业务的加快发展。及时下发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的工作意见及工作计划,要求全行认清形势,同时重新制定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考核方案,加大奖罚力度,提高全行营销积极性。 
         狠抓“裸贷”治理。一是提高贷款留存率,全面清理分析未回笼货款或少于贷款占比回笼货款的原因,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对货款归行率长期低于贷款占比的客户,使其符合信贷管理要求。二是加强与企业的营销沟通,提高企业对工作支持度;三是建立信贷资源与存款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格配置信贷资金。四是积极发展表外业务,提升存贷比,同时提升对有贷户的综合营销服务能力,提高有贷户贡献度。 
       力促资产管理业务稳定发展。一是力促已营销项目成功投放和加大对目标项目的营销力度,在加强与省行的沟通的同时,督促支行做好放款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见成效。二是加大重组并购业务营销力度。通过赣州市发改委、上市公司公告、互联网资讯等渠道收集并购信息。三是加强业务产品创新。股权融资业务以辖内上市公司为目标,通过工行品牌效应、优质服务、工作效率等优势,重点营销定向增发业务,同时跟进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四是通过财产收益权等融资工具,解决客户融资需求,加强与总省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努力实现预期收益目标。五是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新通道,推进中小企业私募债、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和新三板市场的拓展,重点开展拟上市企业的业务营销。 
       突破国际业务发展“瓶颈”。一是对优质客户定期走访,进一步密切关系和强化服务保障,稳定并不断挖掘资源;二是加强同市外经委、外管局、商务局的沟通联系,派员紧盯赣州的新型客户和潜在客户,开展针对性营销;三是实施“外延工程”,坚持本外币结合的营销方式,以国际业务新产品为“拳头”,充分利用该行单证业务处理上的优势和国际贸易融资等新产品,积极竞争优质国际业务客户,抢占市场份额,提升同业占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