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中收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1-12
    2018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日趋紧缩的信贷规模,工行抚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基础类中收的增收,努力挖掘公司、投行、资管等业务领域收入来源,超额完成了年初和年末两项中收计划,完成全年任务100.2%,全省排名第二。
    一、提前布局,全年推动。为抓好中间业务收入,该行早在2018年年初就部署中间业务收入任务,争取早部署、早动员、早抓机遇、早出成效。该行行长与各部室、网点负责人签订保险营销军令状,明确任务和责任,号召全行员工同心协力,坚定信念,打好中间业务营销战役。年中,该行多次召开全行中收推动会,号召全行员工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尽职尽责。
    二、责任到人,应收尽收。该行将中间业务的发展作为支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员工充分认识中间业务收入对支行效益的重要作用,一是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中间业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办法制定、措施落实等;二是将收入来源分部门、专业建立清单,责任到人,从融资顾问费、代理费、人民币结算业务收入等创收重点、以及分期付款、电子银行、贵金属、理财业务等转型创新渠道入手,制定营销措施,强化营销策略,拓宽收入渠道,多措并举,不断丰富中间业务收入,确保中间业务收入不出现“跑、冒、漏、滴”,应收尽收;三是计财专业相关人员严格管理,实时掌控收入进度,切实做到了督促到位,序时完成工作计划。
    三、重点突破,大力拓户。该行将贵金属客户的拓展确定为大零售业务全年重点工作,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营销活动,通过举办“开户有礼、交易有奖”、贵金属旺季营销、“实物贵金属巡展活动”、贵金属理财沙龙等主题营销活动,让客户充分了解我行贵金属的品牌优势、质量优势和价格优势,吸引了大批的优质客户参与活动,提高了客户交易积极性;同时深化对贵金属目标客户的名单制管理,将客户拓展维护责任落实到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实行买单制,为客户规模的不断扩大打好基础。
    四、讲究方法,做强理财。该行注重银行理财营销方法研究,组织员工学习产品营销典型案例,借鉴他行成功经验,掌握产品宣传话术和营销技巧。 利用网点门前LED滚动屏、营业大厅中设立的产品宣传栏等,及时对外公布产品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工银融e联等平台,及时向目标客户发布理财产品销售信息。有效组织营销团队深入各网点周边市场、小区、工厂、学校等发放产品宣传单。坚持网点为阵地,抓住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举办微型银行理财沙龙,有效向客户推荐产品。选择目标客户,根据每款产品特色,选定适宜客户群,网点负责人带领营销深入目标客户实施重点营销,进一步扩大营销市场,做大产品营销总量。
    五、完善机制,考核到位。该行充分利用年度制定的劳动竞赛方案,积极向全行员工宣导,明确激励落到员工身上,一是提高中间业务指标在各个部门和各个网点经营绩效考评中的权重,充分发挥经营绩效在考评中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大了中间业务收入与个人绩效工资的考核挂钩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中间业务产品营销奖励政策,使得分配更加合理,激励更加到位,充分调动员工营销及办理中间业务的积极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