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大关

发布时间:2019-01-12
    2018年12月31日,工行抚州分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100.56亿元,突破一百亿元大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该行贷款规模和贷款总量占比逐年增大,实现了超常规、跳越式发展,标志着该行经营实力和竞争能力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加强组织推动,转变思想认识。该行一是明确战略导向。坚持加快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战略导向,明确个贷业务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是支行行长,聚焦市场拓展,聚力经营转型,加大个人住房贷款类指标在行长目标考核中的权重。二是实施专题督导。该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督导,对全年个人住房贷款工作进行部署,引导全辖从业人员认清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转变思想认识。三是制定专项方案。该行组建营销团队,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支行、个贷客户经理,并制定序时计划,按日通报、按旬督导、按月分析,对计划进度不达标的机构负责人和个贷客户经理及时通报。
    二、突出精准营销,抢占按揭市场。该行全面开展合作单位拜访,推进与重点楼盘、重点开发企业合作的紧密度,全力拓展优质按揭项目,锁定区域好、配套优的热销楼盘跟踪营销,抓好一手住房贷款按揭市场。通过努力今年已新营销按揭楼盘25个,其中与碧桂园、恒大等数家大型房地产公司成功签订按揭业务合作协议,储备按揭资源8个亿。
    三、提升业务素质,注重风险防范。一是加强营销队伍的建设,按照“双人调查”“专人催收”等管理要求,明确规定支行需配备3名以上个贷客户经理,以老带新,以新助老,逐步完成个人住房贷款团队的新陈代谢;二是做好个贷客户经理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引导他们熟知营销要领,及时掌握政策变化,对国家住房按揭贷款政策以及信贷政策的变化,更好地服务于开发商,赢得客户的信任;三是注重风险防范,把好合作机构和借款人准入两个关口,高度重视和落实双人调查、面谈面签、一查双拍等个人信贷业务制度,决不能将制度流于形式,杜绝“假按揭”贷款发生。
    四、加强贷后管理,确保稳健发展。该行进一步完善内控措施,建立健全贷后管理制度,有效规避风险,严格执行新的操作流程,认真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做好个贷资产质量和风险分类认定工作的监测、分析、检查,强化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档案的管理,实现台帐和文件资料(原件)的双重管理,加强内部监督、内部牵制,保证业务档案不失真、不失实和不流失。同时,加强对贷款经办行贷后检查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及考核,确保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