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推进市场乱象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31
为进一步防控金融风险,治理金融乱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合规管理,扎严“制度笼子”,稳健规范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决定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全面开展“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今年是强监管的一年,也是强问责的一年,市分行营业部根据上级行的指示,认真落实各项任务。

为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审慎经营理念,切实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严格落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市分行营业部中心按照要求,推进市场乱象的自查、整改工作。

一是二级支行根据市场乱象底稿逐条排查,边暴露出问题,边整改教育,由市分行营业部进行组织员工竞赛,让员工深切意识到哪些是市场乱象问题;二是市分行营业部专门开例会研究如何杜绝出现市场乱象相关问题,并在党支部会上以“头脑风暴”的形式探讨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三是市分行营业部领导对信贷部门,各二级支行进行现场督导。

    市分行营业部通过“上下联动”的方式,让支行人人都参与到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中来,将整治乱象转化为内控管理自觉行为,使全员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自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打造“铁的信用、铁的制度、铁的纪律”,确保不越“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南昌市分行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