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近年来,工行抚州东乡支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与时俱进,丰富业务品种,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扶持小微实体经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当地企业主的一致认可,该支行已成为当地小微企业主信赖的合作伙伴。
    一、狠抓落地,重点在5项产品上谋发展
    一是有效维系“财园信贷通”产品,“财园信贷通”产品占该行小企业贷款总金额的51.76%,是拉动小企业贷款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存量客户的基础上,加强对园区主管部门的走访,了解客户群体的融资需求,获取新的客户源。二是大力发展快捷贷,根据快捷贷所需申请材料简化、流程优化等优势,坚守“突出效率,兼顾风险”的原则,加大该产品宣传力度,做好产品推广。三是用心做好担保贷,借助与省信担、省融担、等担保公司的合作,积极开发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开展担保类贷款业务,通过走访工信委、农业局等管理部门,收集辖内龙头企业信息及融资需求,对符合准入标准的客户进一步接洽。四是稳步推广税贷通,该产品以信用信的特点,受到了广大纳税企业的偏爱,正是这种以信用信的担保方式促进了企业纳税的积极性。
    二、狠抓合作,重点在三个平台上动脑筋
    一是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平台,通过定期对财园通主管部门、税务部门等政府机关部门进行走访沟通,有效解决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二是进一步巩固银担合作平台,加强与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业务合作,重点加强与省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省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切实做好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业务的发展。三是积极对接行业协会,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面推开的背景下,积极主动加强与重点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及时掌握行业信息,筛选目标客户,丰富获客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实现财园通、快捷贷等重点产品的批量拓展。
     三、狠抓管理,重点在三项工作上花心思
    一是积极创新产品,主动对接民生行业,根据当前教育行业特别是幼教行业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正在迅猛发展,积极做好辖内民营幼儿园的调研工作,根据资质、回款特点等要素开发适合该行业的专项产品,寻求新的增长点。二是优化业务流程,对现有重点产品和业务的流程及要素进行梳理分析,把握实质风险,简化流程手续,积极推动传统产品升级,不断提升重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操作培训及实践培训,与兄弟行开展交流座谈会,即以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提升客户经理专业化素质水平;同时建立人才储备机制,优先选拔优秀信贷人员作为小企业信贷客户经理储备库,逐步壮大小企业信贷队伍。
    四、狠抓风控,重点在三个关键上下功夫
    一是严格落实信贷资产动态监测,加强小企业信贷业务逾期率的监测,将逾期管理常态化,一方面从客户经理的动态逾期管控意识入手,客户经理要第一时间进行通知提醒,尤其是月末、季末、节假日等逾期易发时段,避免出现大量逾期;另一方面要建立动态逾期考核制度,强化人员考核,以制度推进逾期管控。二是切实提高检查质量,严格落实贷后检查工作,确保贷后检查完成率达到100%,要对客户的经营情况保持贷前、贷中和贷后的持续关注,严密监控各风险点,将风险识别和监控工作做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加强客户准入管理,坚持“先看经营、后看押品”的原则,目标客户要主业突出、经营稳健、信用良好、负债合理,重点关注小微企业是否具有持续、稳定的经营现金流,从源头把控好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