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金融活水”润泽 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10
       “有了邮储银行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进行专利产品研发,也更有决心扩大企业规模和市场份额,用诚心回报社会。”第二瓷都的黎川县某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刘建新在谈到自己公司发展和未来打算时,信心满满。
       刘建新所在的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陶瓷砂锅、陶瓷煎锅、陶瓷奶锅、陶瓷炖煲等陶瓷锅具。2016年,他所在的企业由于周转资金不足、企业扩大再生产受限,但资金短缺,一度影响了业务发展。“当时公司规模小,之前我对银行的看法是态度好效率慢、周期长手续多,我们等不了,所以对从银行贷款并不抱什么希望。”然而就在此时,邮储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
         “听朋友说邮储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手续不复杂、审批也快,我们企业就试着申请了一笔。”刘建新回忆道。“从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情况到成功放款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30天时间不到就收到400万元贷款,让刘建新印象深刻的恰恰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多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道路上,对流程、产品、服务不断优化的结果。
      “作为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我们专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责主业,辛勤耕耘,用源源不断的‘金融之水’滋润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这片沃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行长表示,多年来,我们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忘“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结合民营小微企业特点,打造专营机构、研发专属产品、简化服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几年来,该市分行已累计为企业提供了1450万元的贷款支持。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该企业已成为一家集科研,开发,销售,服务为一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并获得多个发明专利,2017年还被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评为“2016年度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8年3月,该公司经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选送,借助邮储银行总行与央视联合举办的《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刘建新登上央视舞台,以5%的股权成功获得700万元的意向融资,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赢得了更多资源和机遇。而更多像该公司一样的民营小微企业,也因为邮储银行的支持,振奋了信心,增长了活力,还带动了一批又一批地方百姓增收致富。
       截至2018年11月末,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亿元,本年净增8亿元,累计为上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金融服务,连续多年完成了小微贷款“三个不低于”
和“两增两控”的监管指标。2018年还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