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开展全行员工账户异动排查

发布时间:2018-12-09

 
    按照山西银监局和省分行要求,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全行员工账户资金异动情况进行排查。
    一、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采取日常监测的方式,通过调单、调像、调账等方式对涉及员工账户的异常资金流向进行监测、并对资金往来特征进行分析,排查我行员工是否存在参与非法集资问题,或其他严重违规问题。
    二、结合当前案防形势以及全国金融机构案发情况,充分利用各类系统监测平台和科技手段,深入排查治理。加强对员工账户资金异动监测。充分利用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进行监测,认真开展核查,一经发现异常交易行为,及时约谈员工说明情况,及时揭示员工违规行为。加大对员工违规行为的处置力度。持续监测跟踪,把整治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违规与企业、个人账户资金往来、代客办理业务等高风险违规行为的工作常态化,要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力争将各类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