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上犹支行规范服务有力增强网点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10-15
     现如今,随着银行业竞争化程度日趋白热化,网点服务工作成为各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赣州上犹支行在持续推进网点服务工作的建设上,不断细化服务措施,提升网点竞争力。 
    着手大堂,规范服务。该行从大堂服务着手,借助智能化设备的运用,改善服务品质,规范服务动作,增强服务培训,将网点服务作为一项长期并且重点工作来抓,有效地提升网点竞争力,增加客户对该行的满意度。 
    增加大堂人员,进行有效分流。智能化设备的运用,在减轻柜面人员的工作强度的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也增加了大堂的工作压力。为此,该行为解决大堂客户积堆的情况发生,进行了柜员岗位的权限设置,将柜面人员逐渐转型为客服经理。在大堂客户较多时,安排一到两名现金柜员从事大堂授权及指导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大堂营销及分流工作,使每位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体验到“无需等待,即可享受”的优质服务。 
    强化人员培训,提升风险意识。为提升各柜员及厅堂人员的服务水平,该行领导定下“晨会每日开,每日一小结”的规定。即该行营业部每日早晨定下8点之前到网点,然后开展10分钟左右的技能培训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通过每日晨会总结上一日的工作,不仅让各员工认识到每日的不足,进行有效纠正服务的欠缺之处,也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网点抗风险程度。 
    做好服务宣传,增强获客能力。为切实提高该行在本县域的辨识程度以及影响力,该行全行上下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网点宣传。主要采取以“社保卡进校园”宣传金融知识,依托厅堂服务发放宣传折页,LTD显示屏每日滚动宣传最新产品,团支部进行外拓营销二维码、pos机、e生活等方式,积极做好各类金融知识以及金融产品的宣传、推广,有效地增强了进店办业务、未进店客户对支行各类产品的认知度,提升了客户对支行服务的认同感,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推进改革,增强营销能力。稳步推进“1+2+N”网点建设,试点经营责任制工作,进一步增强网点的营销能力。同时实施网点运营标准化,通过改革,高低柜配置更趋合理,可分离率明显下降,并实现柜员从服务管理转岗到客户经理、大堂经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