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帮助解决员工焦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14

 
近期,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建立科学公正的考核机制,帮助解决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一、不断完善“工作有标准、管理全覆盖、考核无盲区、奖惩有依据”的矩阵式员工绩效管理体系,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建立公正透明的信息反馈机制。建立员工薪酬满意度调查制度,不断完善“员工直通车”等信息交流平台,及时解答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梳理与员工利益紧密相关的制度规定,解决员工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问题,加强对绩效考核和薪酬激励、福利保障等政策和制度的宣传,切实提升各级人员的绩效管理水平。
    二、有效疏导和缓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一是丰富员工的文化娱乐活动,有效地缓解员工的工作疲劳。二是继续加强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为员工营造优美舒适的工作和娱乐环境,使员工感到家的温暖。三是实施困难救助,根据员工生活情况和财务状况,对生活确实困难的员工,及时纳入特困员工档案予以适当帮扶。四是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保持员工的身心健康。将员工健康管理纳入人力资源管理统筹规划,开展各种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不断提升员工的身心健康水平,有效地缓释或消除引发员工异常行为的各种不健康心理因素。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