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多举措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自律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进一步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好中秋节、国庆节,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工行萍乡分行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一、该行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室,监察室主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强化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工作的落实。
    二、及时通过该行IBM Notes邮箱、微信平台、网讯平台转发了总行纪委在网讯专栏“明纪守规树新风”刊载的《纠治“四风”必须持续深化一严到底》《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 月饼这样吃就违反纪律了》《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 饭这么吃就违反纪律了》等提示信息;及时通过我行IBM Notes邮箱、微信平台、网讯平台转发了省行“廉政微课堂”并要求各支行、部室积极组织辖内干部员工学习,持续做好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学习,严明相关纪律要求;及时通过我行IBM Notes邮箱、微信平台、网讯平台公布了中共江西省纪委、中共萍乡市纪委关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
    三、发布了节日期间“十个严禁”事项函: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员工要严守党的纪律,崇尚清廉,进一步严肃纪律规定,坚决执行“十个严禁”。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报曝。
    四、该行党委、各党支部、纪委监察室召开会议对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对整治工作重点涉及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进行了逐条逐项的理解和把握,并结合我行实际进行了初步分析与判断。
    五、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该行办公场所明显位置放置举报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