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营业部认真做好2018年“固本强化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营业部始终将员工内控合规教育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固本强化年”主题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合规操作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推进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发展。
    一、努力提高内控意识。内控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其结果不仅仅影响到考评,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安全经营,甚至出现风险事故、形成不良贷款、发生经济案件,所以,该行上下都应强化内控意识,形成合力,常抓不懈。事在人为,只有让每位员工自觉拥有内控防范意识,内控工作才能真正做到防范于未能。
    二、分工合作,强化领导责任。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的内控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从思想上切实高度重视内控管理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各类检查结果与部门和网点负责人的季度和年度考评挂钩,对由于疏于管理造成差错事故的,将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力度。
    三、注重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对各类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各部门在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和补充完善,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要依据内控评价标准来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夯实管理基础,达到管理要求。通过每一次的检查,不断改进和完善的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四、加强检查督导。各部门定期组织检查督导人员开展检查督导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定期开展检查、督导以及学习培训工作,在完善本部门、本专业岗位责任制和业务操作流程的基础上,加大对网点的检查辅导工作力度,帮助网点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全行员工自觉遵章守制、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五、加强学习。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8年版)》同时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目的、对象、内容、安排、要求,加强学习的督导检查。引导员工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做违规之事,合规办理各项业务,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