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开展防挤兑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02
       为有效应对突发性的挤兑事件,提高全体员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近日,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结合当前金融面临的各种严峻环境,积极组织网点员工开展防挤兑培训、训练和演练,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明确职责、成立演练小组。该支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网点支行长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挤兑演练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化险工作。
       积极参与,提高防范意识。此次演练该支行所有网点人员、保安员全部参与,覆盖了全部网点,参演人数达100%,该支行依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防挤兑演练方案》的指导思想制定具体演练步骤,分组讨论、进行情景演练。此次演练工作从熟悉预案到近似“实战”的演练共用时近1个小时,员工个个热情高涨,动作认真,取得了预期效果。
       总结经验,完善处置流程。通过演练场景中的关键步骤、处置要点、角色分工等细节工作布置,做到及时分析,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处置流程,该支行将此次应急预案演练紧密结合了金融面临的各种严峻环境和营业机构安全管理情况,大大提升了网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该支行表示将持继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邮储银行及周边社区金融环境安全稳健运营。(闵莉)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