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多措并举”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0-17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固树立风险防范的主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应对,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稳妥处置、分类实施,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有效落实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工作安排。

    一是健全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乱象治理工作
    为落实监管要求,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积极组织深化市场乱象整治活动,成立市场乱象治理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全行风险全面评估,逐项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围绕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深入排查整改,坚持自查自纠从宽、监管发现从严的原则,筑牢风险防火墙。

    二是提前谋划,制定风险防范三年规划
    明确工作重点,武汉市分行根据湖北银监局指导意见,制定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体实施意见,围绕“精准识别各类重大风险,精细开展防控化解工作”确定了各项具体工作要求。细化落实工作安排,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规划,全行各部门、各条线围绕三年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分项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时限要求,确保按时打赢本次攻坚战。

    三是培养风险文化,打造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重点培育高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经营、廉洁从业意识,组织“高管监管合规政策学习月”、“高管人员管理能力提升学习班”等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高管在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合规建设方面的履职能力。加强基层员工业务培训,按周组织各类业务培训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办理素质,培养造就一支敬业、专业、务实、精干,具有解决实际问题和管理创新能力的从业队伍。

来源:
作者: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