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方位加强对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保证对账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对账工作任务,工行抚州分行严格按照《中国工商银行银企对账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对账管理要求,加强账户信息维护,全方位加强对账管理工作,提高银企对账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做好客户信息维护。该行运行管理部门加大对新开户信息采集和变更信息的维护考核力度。要求柜员在受理新开账户准确采集客户地址、电话等信息,及时录入,告知客户发生变更要及时通知银行,从源头上规范客户信息维护。对存量账户的变更信息及时修改,必要时与客户再核实确认,为下一步对账单的准确投递打下基础。
二、强化对账技能培训。该行以会计业务核算规程、客户对账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为切入点,强化业务学习培训,注重典型案例学习分析,提高对账人员的业务水平;以新客户对账系统的使用、网上银行对账操作流程等电脑实际操作培训为基础,提高对账人员的工作效率;以风险提示、典型案例分析为启示,提高对账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三、以压降两期未对账账户为工作重点。该行在加强三新异动账户、面对面对账账户和关注类账户管理的同时,将压降连续两期未对账账户数量工作作为银企对账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来抓,一是市行业务处理中心将存量的两期未对账账户明细通过邮件发送到各支行主管行长邮箱,通知支行安排人员进行对账或上门联系客户,并指导客户完成对账工作。二是安排对账人员对压降效果不好的支行进行上门指导,根据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就如何有效压降连续两期未对账账户向责任支行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操作建议。
四、强化运行督导检查。该行坚持不定期检查,强化审核检查,做好银企对账单回执规范管理。为防止对账单回执要素不规范带来的对账风险隐患,对账人员在审核对账单回执时严格审核对账单回执的签章、对账结果等要素是否符合规定,由主管核算经理对收回的对账单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健全激励机制。为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该行对开通对账功能的账户按市行下达的专项费用奖励到人,及时兑现。在运行管理考核办法中把网银对账开通率、网银对账点击率、退信管理和客户信息维护作为支行考核的重要指标,重奖重罚,力求把对账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