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文圣支行全面加强柜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6
为进一步提升临柜人员整体素质,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农业银行辽宁辽阳文圣支行将柜员管理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来抓,为柜面业务高效、安全运行提供支持和保障。
一、找准目标,提早安排
该行坚持把增强柜员动态约束和管理,提高全行柜面业务效率、操作质量、风险防控能力和客户满意度作为柜员管理工作目标。根据上级行关于运营操作管理相关规定,明确了柜员和运营主管业务知识常态化管理要求。通过开展业务、知识、技能、合规履职的学习培训活动,达到以学促赛、以赛促用效果,将“比学赶超”学习活动常态化。
二、等级管理,严格标准
结合业务技能测试、岗位资格考试、营业网点业务种类等实际情况,配合市分行柜员等级评定的开展,客观合理确定柜员岗位级别,促进柜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同时,对考核考评较为优秀者,实行网点优化组合,发挥标杆和传、帮、带作用。
三、加强培训,安全运营
为确保安全运营,年初伊始,该行根据柜员和运营主管培训计划,提高柜面业务处理能力,保障柜面业务快速、合规办理。建立监管经理和业务管理人员不定期到网点学习调研机制,提升防控风险和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提升运营效率,提高临柜人员和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运营案件防控水平,保障全行业务转型发展。
四、严格考核,激励到位
为提高临柜人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该行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考核目标、激励机制。通过考核和激励措施,促使临柜人员提高对业务素质重要性的认识,让“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来源:农行辽阳文圣支行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