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强化管理防范小企业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8-09-16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行山西侯马支行积极做好小企业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时刻关注辖内小企业经营状况,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判和识别,防控融资信用风险,促进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定期进行小企业风险排查,提前发现风险隐患。该行充分发挥人行征信系统、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工商管理登记系统、税务登记系统等行内外平台及上级行下发的预警核查,对融资客户关联风险、经营风险、市场风险、环保风险、过度融资风险等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分析和调查,把风险控制在萌芽阶段。
    二、开展小企业风险会诊,对小企业风险进行预判。该行通过组织公司信贷管户客户经理对辖内小企业逐户进行调查排摸,在公司业务例会上开展风险会诊,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现状、近年的主要经济指标、授信融资变化情况等,对存在风险的小企业进行全面风险管理和整体风险评价,制定针对性风险化解措施,有效防范客户风险。
    三、关注行业动态,掌握小企业经营动态。该行组织人员我行客户的上下游客户进行排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应收账款回笼情况等经营动态,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