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组织开展法人信贷客户环保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8-08-30
    针对部分法人信贷客户出现因环保问题而导致企业停产的现象,工行抚州分行高度重视,对辖内所有法人信贷客户环保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排查因环保问题涉及的银行贷款风险。
    一、摸清环保涉及问题企业。该行对涉及环保风险高的信贷客户开展重点排查:一是密切关注企业环保动态,详细了解环保部门对企业的具体处罚情况,掌握违规企业的整改措施以及整改完成时间等;二是加强企业现场检查跟踪,及时掌握新的环保情况,督促企业整改落实;三是动态监测企业环保信息,通过排查分析因环保问题而导致企业停产情况,将停产企业纳入潜在风险贷款管理范围,逐户跟踪落实,直至环保事件影响最终消除。
    二、延伸开展敏感行业摸排。 除完成环保问题企业排查外,该行还举一反三,对辖内涉及火电、医药、有色、造纸、化工、电镀、电池7个行业的环保敏感客户进行摸排,通过分析对环保风险集中的煤炭、化工等行业风险进行了警示,以便尽早采取预防措施,确保环保敏感企业在我行的融资安全。
    三、强化管理措施。一是严格贷前管理。对环境敏感行业、产能过剩行业加强信贷准入审核,不折不扣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二是严格监测管理。该行落实专人定期监测,包括从环保监测信息平台、绿色信贷平台、省市环保部门官网多渠道收集环保信息,并与各支行建立完善的多级环保信息沟通交流机制。三是严肃环保问责。对于贷前环保违规行为调查或者贷后环保监督工作不够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其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