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提升资产负债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5-15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市行战略部署,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产负债整体流动性、安全性、盈利性的最佳组合和银行价值最大化,持续提升资产负债管理水平。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资产负债管理工作。全市分行统一认识,该项工作涉及全市分行前中后台的每个部门,各单位各条线共同努力、通力协作。

二、效益优先,有效强化产品定价管理。一是各条线、各单位要认真学习2018年省行市行关于利率管理的方案,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二是强化利率定价管理,坚持“适度收益、覆盖风险、资本占用、市场调节和差异化”五项原则,制定利率目标和定价授权差异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授权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利率定价水平;三是做好市场分析,持续完善外部利率跟踪监测机制,及时掌握利率变化情况,做到与市场同频共振。

三、服从调控,切实落实信贷额度管控。一是要提高信贷计划预测的准确性,强调数据报送偏差率,切实提高各部门信贷需求数据报送的准确度;二是服从信贷计划调度,站在全局利益高度,坚决服从安排;三是提升信贷计划管理的科学性,积极结合信贷计划、各单位信贷发展实际情况等因素动态调整余缺,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来源:
作者: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