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做好柜面分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为了缓解柜面压力,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终端机,同时大力发展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客户,工行沧州分行有效分流客户,减轻柜面压力。

    利用多种渠道分流柜面业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员工服务效率,为了增强客户自助意识,该支行利用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宣传资料架,查询机、转账汇款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宣传具体等形式,扩大自助终端机具服务优势。大堂经理在不同自助设备上不断地给客户演示操作步骤,指导客户操作,让客户感受到自助业务的安全、方便、快捷,培育客户自觉形成使用自助设备。

    大堂柜员相互协调配合,及时向客户宣传自助机的快捷、安全、便利,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主动引导客户到自助设备区办理业务,确保柜面分流业务有效持续发展,引导2万元以下小额存取款业务及查询、汇款、转帐、缴费、定制工行信使等业务到ATM机和通过其他自助方式办理,同时,针对不同客户区别对待

同时,加强大堂经理柜面业务分流。积极引导年龄偏大、初次来银行办业务的客户使用自助机具办理业务。解决职工开资排队高峰期,分流柜面业务,减轻柜面压力,引导客户主动使用自助机具。语言组织到位、称呼恰当,客户在等候区排队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经常安抚等候时间较长的客户,并做好解释工作,培育客户在自助设备上操作,培养客户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