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四个到位”确保汛期安全稳健运营

发布时间:2018-08-08

 

 

目前,北方进入雨季主汛期,为确保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确保营业网点正常稳健运营,工行张家口分行各级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未雨绸缪,7月11日,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就雨季汛期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责任落实到位。该行要求各级要克服张家口地区“十年九旱”不会发生水灾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跟弦,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好落实。一是加强领导,要求各级成立一把手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所辖防汛工作;二是对金库、离行式自助银行、科技机房及档案库等重要部位,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到人、分级负责,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

二、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该行一是安排力量专门对所辖网点、金库、自助银行、档案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熟悉掌握所属各营业场所周边地形环境,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要求各支行及时排除和治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加大雨天对重要部位的巡查;该行还雇用专业公司对高层建筑、金库等重要部位的防雷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持设备的正常运转,组织力量对重要部位周围的防洪和排水设施进行了修缮;二是防汛物资到位。该行对现有的防汛物资进行了整理,充实和购买了部分沙袋、铁锹、照明设备等必要的物资器材,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有效,同时,要求视频监控报警中心发挥技术优势,在汛期加强值班,适当提高对金库、离行式自助银行(设备)、网点视频监控的频次,发现隐患及时处置。

三、应急处置到位。该行一是要求各级领导树立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思想,对本单位地理位置、防汛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从组织建立、人员配置、物资准备、防范重点等方面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防汛工作的预见性、及时性,有针对性做好防范工作;二是建立应急队伍,提高防汛工作的处置能力。为了快速有效的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该行各级部成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明确防汛重点地域和应急机制,同时还与守押公司、保安服务公司、巡查公司进行了沟通协调,要求其在加强对金库、网点接送款环节以及网点安全防范力量的同时,积极协助各支行做好网点的防汛和就地守库工作,加大对离行式自助银行(设备)情况的巡查,确保银行资金、设备的安全。

四、组织领导到位。该行要求各级加强值班,及时反馈,要求在汛期各级要实行领导带班行政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政府有关预警信息,及时传递上级防汛决策命令指令,做好相关风险提示,及时掌握情况,积极反馈安全生产信息,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达;同时要求市行办公室、所属各支行积极做好汛期舆情的监测和处置工作,防止影响行声誉的事件发生和事态扩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