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注重提高自助设备安全防护能力

发布时间:2018-07-31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辖自助设备安全防护管理,有效提升自助设备安全防护水平,工行宿迁分行结合总省行对自助设备安全防护情况要求,由信息科技、安全保卫、渠道管理等三部门联合开展对全辖自助设备安全防护情况的排查整改工作,加强风险防患意识,提高自助设备安全防护能力。

联合检查小组对自助设备的物理防护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从四个方面重点巡查自助银行内的大堂式自助设备、离行布放的自助设备和附行布放的24小时对外服务的自助设备。

一是外接线缆,对于从机具内部伸出的外接线缆必须整体遮挡,如果外露则必须穿金属管或密封刚性线槽,并对冗余线缆进行捆扎和固定。

二是接插件,对墙体上的插座和网络接口要使用带锁的信息盒进行封闭(宜使用金属盒),确保实现有效的物理屏蔽。

三是租用专线,核实是否与提供专线服务的电信运营商签订了租用线路的安全保密条款,并协调其做好线路及中继站点的线路安全防护工作。

四是设备维保,强调要加强设备维修人员的管理,对上门维修人员的信息要进行确认,提醒设备使用人员或设备管理人员在设备维修期间全程陪同。

该行针对检查发现的4处外接线缆外露、插座和网络接口未使用带锁的信息盒进行封闭,涉及到智能终端、网银机、排队叫号机、传统自助终端等设备,根据防护要求拿出整改方案,预计该项工作将在本月底完成。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