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极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行党委安排,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工行保定东风支行党总支在支行本部及网点开展了以“坚守初心使命,提供卓越服务”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月”活动。旨在积极改进思想作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员管理,真正使全体党员成为推动强行建设的先锋,将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工行事业发展的坚强核心。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对于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该行党总支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党总支委员为成员的“党员活动月”领导小组,对活动月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把组织纪念活动与“两个落实”、严肃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了主题活动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职责,严明奖惩,形成机制。为严明职责,明确党总支书记是党员主题活动月第 一责任人,具体抓、负总责。每个党员都从严要求加强组织观念,自觉参加组织活动,并把党员主题活动月情纳入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
    三是灵活方式,紧扣主题,确保效果。在活动该行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参观交流、主题实践等相结合,因时因势,团结主旨,生动灵活,确保效果。并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活动主题,把领导宣讲、专题讨论有机结合起来。
    四是进行党课教育。活动期间该行党总支书记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 97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五是进行廉洁、合规从业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的自律意识和合规意识。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对廉洁从业、合规守纪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六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感受入党时那终生难忘的时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了以“戴党徽、亮身份”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党性观念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七是开展党日活动。活动期间支行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白求恩的精神,继承白求恩的遗志,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永远传承下去。白求恩同志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他来衡量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八是完善机制,注重结合,形成效果。党员活动月和党员活动日是党建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促进活动正常化、有序化、规范化,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不断得以提升。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