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为确保我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真实性,进一步加大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政策力度,切实提升各级分支行、各条线业务发展及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统计的支撑考核监督作用,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2018年7月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26
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是有利于国民经济稳健发展和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的长远事业,也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内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确保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下来”的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小微企业贷款 “两增两控”目标顺利实现,邮储南昌市分行加强利率管理工作,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积极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 以发展两小作为工作重点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普惠金融的政策安排,落实国务院提出的“要确保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下来”要求,确保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两增两控”目标实现,邮储南昌市分行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和金融精准扶贫服务投入,加强小微贷款的利率管控。 以监督检查强化政策执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2018年6月在辖内开展了利率专项管理检查工作,并通过检查结果对辖内定价行为进行监督与指导。今年6月,南昌市分行开展了利率管理工作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以利率管理基础工作以及2017年、2018年贷款利率较低的业务执行情况为主,并关注定价审核流程是否符合规定以及贷款的执行利率和审批利率是否一致,以及差别化定价贷款产品的联动营销情况等。本次检查范围较广、重点明确,在业务管理、流程控制、操作执行等方面积极查找存贷款利率管理上的漏洞,加强了对利率政策的执行和落实。 以宣贯培训稳固业务基础 邮储南昌市分行在今年开展了全面的利率管理专项培训,内容丰富,宣贯到位。培训的内容主要有2018年全分行产品定价管理实施方案、利率目标管理、低利率贷款限额管理方案等文件内容的讲解,以及当前各产品定价情况、同业定价监测管理工作要求等。利率培训对员工关心的利率定价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理念的传达,使工作在一线的利率管控人员和信贷客户经理对利率管理和定价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提升了业务人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为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邮储南昌市分行将进一步完善利率管理工作,深入研究市场动态,结合业务模式、客户群体、风险成本、区域差距等因素,不断做精、做细,促进小微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
来源:邮储南昌市分行计财部
作者:上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