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上饶邮储银行打通“三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5-29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在支农支小中探索“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新路径。截至2018年528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贷款余额达33亿元。

    作为长期坚守“三农”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力军,该市分行充分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精准对接全市各县(市、区)“三农”特色化需求,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了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了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支持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探索一条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提供了很好的开路先锋实践。“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践行新思想、服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全市分行要把握好发展矛盾转化的新特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策应中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发展定位,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要把握发展规律,踩准发展节奏,抓好全流程控制,抓牢旺季发展每一天,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李波表示。

做“强”传统贷款。小额贷款作为邮储银行开办最早的贷款,一直是各项贷种的基石。今年以来,该市分行继续坚持小额贷款作为长期战略核心业务不动摇,通过专业化队伍建设、设立三农专职信贷员,加强调研,大力宣传,在维护好存量优质小额贷款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挖掘目标客户,通过以老带新,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传统小贷稳步发展以推荐会,座谈会,产说会的形式,利用个商贷款协同发展。

做“实”精准扶贫。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强行富民”奋斗目标,为农民致富、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贡献邮储银行新力量,该市分行以产业扶贫信贷通、扶贫小额信贷等产品为抓手,抽调精兵强将,进村入户,通过“送贷下乡”、“送贷进村”等活动,积极开展三农信贷精准扶贫工作,发放扶贫贷款过亿元,惠及1000余户贫困户。

做“亮”一县一品 从年初开始大力推进“一县一品”工程。积极响应市政府提出的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特色农业产业布局,在各地特色行业、突出产业上进行深度挖掘,通过自身服务和良好口碑营销,不断提高存量客户忠诚度,有效吸引潜在目标客户,并结合当地区域小微客群结构特点,如鄱阳湖水产品、余干芡实、万年贡米、铅山河红茶和红芽芋、横峰葛系列产品、弋阳年糕和雷竹、德兴覆盆子和红花油茶、婺源绿茶、玉山黑猪和香榧、上饶茶油和蜂蜜、广丰马家柚、信州夏布等,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针对性,推动“一县一品”工程。

做“深”项目营销。针对全市涉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市分行建立“一把手”牵头营销机制,行领导带头走访,利用在全市开展产业链“破冰”营销走访活动为契机,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建立沟通渠道,对优质客户持续关注,每月安排走访维护计划对意向客户大力推进,不畏困难,做好服务工作,并根据行业周期特征、客户资金周转周期、了解的客户投资计划等情况,对每个企业客户建立定期跟踪走访计划,将客我关系维护的工作常态化。成功发放首笔农业产业链贷款本年又陆续上报多笔产业链贷款待批,进一步拓宽了服务客群,助推企业迈上新台阶。

做“细”业务流程。小额贷款业务量大工作细,该市分行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尤为注重流程化管理,从产品准入、流程管理等细节入手,疏理各个环节,坚持审查审批“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并多次组织审查审批人员与县(市、区)支行信贷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座谈,发现、总结审查审批环节中的各项问题,全面提高审查审批效率,争取第一时间将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自2017年8月26日三农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多措并举,加快发展节奏,以崭新的姿态在全市掀起一股你追我赶的发展热潮。新年伊始打响了首季旺季业务发展的“第一战”,为全市分行各项业务发展带好了头、增强了信心,该市分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发挥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精准对接“三农”特色化需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发挥更多的金融力量。(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