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崇仁县支行举行“诵读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8-07-2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指示,日前,邮储银行崇仁县支行举行了“诵读红色家书”朗诵比赛。该行全体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一篇篇用血写出来的家书,承载的不仅仅是对亲人的情感,更是与那个动荡时代斗争的写照。“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一位已为人母的大学生用自己柔弱的声音嘶吼出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会场都寂静无声,每个人都为之动容。赵一曼用自己的实行来教育着尚未成年的孩子,这是信仰的力量。

“各取所需终有日,革命事业代代传。”一名党员饱含深情的读出了夏明翰写给妻子的家书。“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该名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会传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该行党支部书记发表讲话:“一封封血染的家书,一封封寄托着共产主义战士理想信念的家书,包含着一种信仰的力量。这种力量是需要我们党员及年青一代人去传承的。

    全体党员及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朗读比赛,重温了那段历史,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思想受到震撼和洗涤,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为邮行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来源:
作者:尧瑶